Saturday, September 12, 2009

霹雳 (Perak) 美罗 - 鸭腿面

美罗有什么出名的美食?这当然要提到传说中的 - 鸭腿面。经过许多朋友的极力推荐和我身体里寻找美食因子的作祟,我终于决定了!!一定要吃到‘美罗出名的鸭腿面’不管有多远!!

终于,让我如愿以偿了!看看下面的照片吧!

这就是朋友提到的驰名银丝细面 - 美罗老招牌的鸭腿面。从招牌就可以看得出老板经营这家汤面的历史, 猜想或许是家族生意吧.因为客人太多了的关系,没有办法与老板谈上两句!!

我点了这碗鸭腿汤面。汤面上桌的时候,被这只肥大的鸭腿吓倒了!好肥嫩哦.. 面条QQ.. 有点像是云吞面.. 再配上药材汤头,入口有股淡淡的药材香气和甘甘甜甜的味道... yum yum~~

如果你比较喜欢面与汤分开品尝,那你可以点一份干捞面 + 鸭腿面。单独品尝鸭腿面的汤,味道与汤面有些许的不一样。汤面汤头比较复杂和带有点面本身的粉味。只有鸭腿的汤,口感比较清淡。

你看!!鸭腿真的很结实又很大一只! 还有还有!你一定奇怪老板为什么把鸭腿汤装在2个碗里?不是老板摆盘的方式,而是本身装汤的黑色铁罐是要放在蒸炉里的。下面的瓷碗是用来盛新鲜出炉热热的铁罐鸭腿汤!
所以,鸭腿汤不是用煮的,而是用蒸的!所以,鸭肉吃起来很有肉汁而且肉质不会老,保持鲜嫩!
其实老板除了有卖鸭腿面,也还有卖鸭翅膀等等其他的部位啦!只是本人偏爱鸭腿...
今天品尝了老招牌的鸭腿面,尝到的不只是美食,其中有老板的用心和长辈们对食材的讲究和烹调的方法.看似简单的鸭腿面,其中却很讲究老板煮食的功力.

寻找美食是一种享受,希望你会喜欢!yum yum~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Contact me here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