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14, 2010

雪兰莪之适耕庄 (Sekinchan - Selangor) 鱼米之乡

这个星期闲来无事项到郊外走走,于是友人就提议到不远处的适耕庄逛逛。沿途看到的都是开发后翻种的油棕园。



路上弯弯曲曲的,我已经开始打瞌睡了,也有点晕车.. 开始有些后悔为什么要在热热的天气到郊外,不如到百货公司购物吹冷气更好。

就在我开始要埋怨的时候,车子已经驶入一个小市镇,yeah!! 原来我们已经到了!!在大马路边就可以看到这样绿油油的稻田!!太壮观了!





这两张照片都是在晕晕的情况下按下相机快门的!所以感觉也有点晕,算是纪录当时的真实情况。

说着说着想着想着.. 肚子开始饿了.. 想起了一段日子前,美食节目介绍的‘鲨鱼大餐’就在这里!! yeah!!!

事不宜迟,出发!!跟着GPS上面的指示前进,沿途看见了这件具有历史性的‘海口自愿消防队’的办事处。




当你在寻找的时候看到这个憨厚老实的阿贤,这样你就找对地方了!:)




趁友人在点餐的时候,我就到处看看有什么特别的事务要报告的..


这间以鲨鱼大餐出名的店原来是‘达旗海鲜饭店’。


另外,在厨房的入口处上方,还挂着这简单容易明白的3个字、3个字的菜单!


原来老板是采用‘老虎鲨’来烹煮美食的!

绕场一周后,回到饭桌上,看到了类似这个颜色很像甘蔗水的饮料 - ‘沙梨水’+ 酸梅!

 
 
 
‘沙梨水’喝起来有点酸酸甜甜,再加上酸梅,清凉解渴。刚去google了一下,原来喝‘沙梨水’还有降火和舒缓咳嗽的功效!最适合在炎炎的天气喝上一杯!待会儿要买几罐回去慢慢喝!
 
等着等着,食物开始上桌了!
 
最先登场的是这锅‘咸菜鱼丸汤’!!什么?怎么吃这个.. 后来看看,原来里头有老虎鲨鱼肉!汤里头有咸菜的咸味、番茄的酸味和白白嫩嫩的鲨鱼肉!正!!
 
 

还有的是豆酱汁鲨鱼肉片。老板还有加入猪肠,猪肠入味而且完全没有猪肠的怪味。




下来的是裹粉油炸鲨鱼肉!是为了无炸不欢的友人特别点的。外面的裹粉酥酥脆脆,但是里面的鱼肉嫩嫩,恰到好处!而且不会油腻。





再来一碟虾米炒番薯叶!青青的番薯叶年纪很轻,而且爽口!


吃饱了,就要运动运动。所以就道附近的稻田走走。这些都是傻瓜相机的成果。








吃饱喝足后照过相后,就要结束今天这短短的半日游。回程的时候,不要忘了买些手信。你可以在沿途看到这样把水果排列整齐的水果档。有超大型芒果、熟的芒果、水翁和大型芒果。









你可以把这些水果带回去当手信,或者你也可以要求老板帮你切片后,待回程的时候吃。而且老板还为芒果准备特制的沾酱。

寻找美食是一种享受,希望你会喜欢!yum yum ~~